惊梦

  • 合集世界观。突然想看话家常,一点子算不上秘辛的秘辛。时间线大概,可能,完全不对。

      

      范闲在做梦,这点他是知道的。他近日找了一味新药,外敷时没问题,他突发奇想,要入汤药,一加热,人给弄晕了。费介在,定要骂他。

      于是乎,他睁眼第一句话就是“能镇定的药就不要逼药性了”。第二件事,是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没死成的二皇子又在喝茶,又或是在喝他那几副没那么苦的药。

      这该是假的李承泽,真的那个在他的梦境外逍遥着。假的瞧他醒了,推了杯水过来。

      “承泽啊。”

      对方一下子把眼睛睁得溜圆,用“大胆狂徒”的语气问“你叫我什么?”

      “你死了之后我都这么叫。”

      “算了,左不过是个我不喜欢的名字。”

      因是在梦里,范闲就放松神经,看着李承泽穿那件白袍子,也没有薰香,也没有暗纹,没了那副皇子的精细派头,跟他比倒像个平头百姓了。平头百姓撑着头,另一手执着扇,敲在桌边上,似乎在想这一趟是为了什么。想了又想,问了一个范闲没想到他会问的问题:

      “婉儿的病你治好了吗?”

      你和婉儿关系好吗,我在你这儿和着什么也不是,就是个郎中。

      “那当然。病好了,身体养得不错,前阵子出去了。”

      “去哪儿?”

      他本想说“云游四海”,结果说了个“婉儿不要我了”。

      李承泽张嘴,又闭嘴。婉儿早就该不要他,可这时候不要他,很奇怪。

      “她病好了,夏能饮冰,冬能赏雪……”范闲给自己添了一次水,李承泽顿了顿,接着他的话说:“可若你想,她纵是能上天揽月,也会陪着你的。”

      “她说不用。”范闲抬头看过去。这果真是做梦,李承泽想,他活着的时候就没见过范闲这副样子。还在想该不该找婉儿与她散心,反正他现在跟之前比算得上无事,那人又接着说:“她说谢谢我给她治病,南边的一些资产也留给我,若日后有需要,尽管托人告诉她。”

      “本来小小的内院就困不住她,你猜为什么有人非得给她下毒?”

      身子好了就好,纵情山水,赏心乐事。李承泽拿那胸中沟壑在心里给婉儿画几条出游的路线,驾轻就熟。不必困在宫里是好事。

      他对着范闲一端手:“你肯放她走,是个能人,我到底没看错。”

      “为什么?”

      李承泽想了想,只说:“少一分,少一毫,都是大苦,咽不下去。”

      李承泽又想,也这么说:“哪怕是别人设计的,那惊鸿一瞥也最是钻心挖骨。”

      “好啊,我就是个恶咒。”

      “哪能呢,你也治好了她的病。”

      话题又绕回他是个好郎中,可他分明是个用毒的,也是看得开。

      “我送护卫给她,也不要。”这话就有点落魄了。

      “你这心痛,多半是为你自己,且痛一痛吧。”

      李承泽不知道爱人是什么滋味,但他算是了解婉儿,回忆起她的跳脱性子,仿佛是上辈子的事。护卫不要,同伴总能有吧,他眼睛一转,已经默默打起主意。

      “战豆豆是个女的。”

      老樊怕是没空,但可不管她有没有空。范闲一咬牙,又说:“我跟她,可能,有个孩子。”

      李承泽一惊,手里的半杯药直接抖到范闲脸上。他在你死我活的尔虞我诈里浸了多年,听了此话,也不得不佩服起北齐的小皇帝,难怪要严防死守北齐这么多年。

      但他一看范闲,这话要怎么接,是接“那我便替婉儿杀了你”还是“范大人好手段”。两句都不对,都不可能。

      最后接了句:“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      “红豆饭。”

      这人不是诗仙吗?李承泽摸不准范闲是怎么想的,推己及人想了下若是自己会如何,又想起范闲出使北齐时得的那句“完婚!”,脑子全是同音替换的“和亲!”,马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      真的是梦里都是瞎话。

      “范闲,”他如今不爱叫这个人的名字,让他总以为前尘未了,“你得醒醒。”

      

      范闲猛地醒过来,发现自己坐着,趴在桌子上,一看,李承泽坐在旁边。这场景与梦里的太像,要不是他忆起正是为这个病人调的药,还真是梦中梦,说不清。

      范闲陡然出了一身冷汗,听着李承泽嘴里飘出来一句“没想到你竟被算计至此”,大概是被下药的事。

      只是不知是哪一次。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      


04 Apr 2023
 
评论
 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纽扣眼儿的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