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品上

  • 合集世界观,有苏先生。二皇子还活着,所以范大人把话憋住去找人当面对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必安当年离大宗师一步之遥,可李承泽不习武,所以他分不出来有什么不一样。非要说,两种都能要他的命。

  就只会想些往事。

  他坐着,把手边的药碗端起来喝一口,像是饮一口酒。苏先生早年也是习武的,功夫很好,李承泽偏头去看,现在如此瘦,病骨支离,剩个架子。

  他眼睛一酸,要是他,肯定舍不得,看人飞天遁地意气风发应该更是难受。我的,没了,多么要命。

  苏先生在他身边,剥一颗花生,吹了红皮,把花生仁放到他手上,他自然地吃了。李承泽虽只是赵先生,但他当皇子的习惯却回来了,远比他是正经皇子的时候要明显。他立得像只鹤,端的是点到为止的风范,自成风流,总之他要比苏先生多一口气,这口气就带来这点多余的潇洒。

  只有做皇子,才歪歪倒倒。赵先生袖子一扫,拂了苏先生身上落的一点碎屑,从他手上拿了颗花生,剥了,吹皮,又放在苏先生手上。两个人不知道是在玩什么游戏,于是千年的狐狸便都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过两日,李承泽让老樊把他放到离地面不远的树枝上,靠着树干看信,正起劲,看见那个好郎中。

  也是好好的一个九品上。他被枝叶遮得隐隐约约,正巧注意到自己的手,没有茧,也没有力气,突然有些生气。在自己身上的也靠不住,他这一开始就没有竟也算不上什么好处。再早些年,早在夺嫡以前,早在太子的刺杀以前,若看得见苏先生刀笔定乾坤,那会不会是他在漫漫长夜中的一星烛火。他机关算尽,算的是什么机关,心血只煅成小气。

  他这头畅想苏先生若能好,该叫他再去纵剑天涯,又忽而想起,哪只是小气,只是沉疴拦住他们呢。

  那头范大人一屁股坐在树下,李承泽看不清他的神色,只看见他拿着一把刀。刀没有鞘,风格与这人完全不搭,该是抢来的。

  李承泽也高,他一歪,便从那枝子上落下,不打招呼,只往外走。走了两步,那人突然出声:“你什么时候找到的谢必安。”

  很早,早在许多人能要他命以前,可若没找到,他无非就是早点死。

  “你自己会武。”李承泽回身去瞧他能赤手空拳揍一打高手的手,觉得很神奇,那上面有很多伤痕,范闲比他小,可范闲的手似是比他的老很多岁。

  只握笔的手唯有在别人的小池子里搅弄泥巴,还以为自己是翻云覆雨。他瞧着那握刀的手,往前走了一步,范闲往后一缩,没把这赵先生捅个对穿。

  李承泽眼里又现出那双也曾握刀挽弓的手,现如今折了,断成竹节。他仿佛透过这九品上的手,看出远甚于他的痛苦,他辗转知道的烈火寒冰以及无法说出口的真实,带着一点他自身的回忆,像已然冷了的血又烧起来,将他淹没。你不要憋屈,李承泽遥遥地想,你不可以憋屈。

  范闲扔了那刀,浑身找帕子。他只是越来越知道做皇子的不易,想知道的事情越来越多,李承泽不在意,他便也装作不在意,只顾找他,找到了却不知从何说起。是先说人怎么心甘情愿去做一把刀,又枉论做一块石头,还是先说这天下人究竟要什么。

  结果他只在李承泽眼尾陡然泛起的火光里说:

  你不要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 Apr 2023
 
评论(1)
 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纽扣眼儿的花 | Powered by LOFTER